巴赫花精專欄.Bach Flower Remedies〈4〉

巴赫花精專欄〈4〉對付情緒壞菌,該如何自我心理急救呢?


那些默默侵蝕內心的情緒壞菌 ▏

身體有恙,即便小感冒我們也會吃藥治療,但心靈呢?

我們都聽過「芳香療法」,那你知道「花精撫慰方法」嗎?

有時負面情緒就像「病菌」,往往會趁我們遭遇打擊、或是意志不夠堅強的時候,偷偷襲擊我們的心靈,將我們困在烏雲密布的深谷中。

這些「情緒壞菌」雖然不會嚴重到讓我們需要求助精神科或心理諮商,卻會每日一點一點的增生,漸漸地侵蝕我們的內心。等我們意識到這些病灶的存在時,往往心靈已被負面能量根結盤據,再也難以化解。

想要打擊「情緒壞菌」,除了尋求一般調適心情的方法,也可以試著透過「自然中的花朵能量」,賦予身心靈面對困境的勇氣,重拾讓心情愉悅的正向力量。

每個人都需要知道如何「自我心理急救」,也就是建立起「心理保健」的觀念。


來自花朵的神奇撫慰能量 ▏

1930年代,英國的巴赫醫師(Edward Bach)發現花朵的頻率可以與人體頻率產生共振。他透過親身與不同的植物共感,找到了對應不同情緒的花朵,將他們淬鍊成「花精」,一共38支,對應38種情緒。

花精是由植物與花卉提煉製成的能量精華,它不是精油、也不是藥物。花精不含花朵的物質實體,而是純粹的花朵頻率。

而「花精撫慰方法」是屬於量子醫學的一環。利用不同花朵的震盪頻率,對應不同情緒磁場的頻譜,以減低負面情緒的強度,幫助回到平衡狀態。


花精的意義 ▏

人生最重要的目的是找回真正的自己,但我們卻時常被許多負面情緒淹沒。如果一直不去處理那些「情緒壞菌」,就會使我們沉浸在對生活的無力和迷茫之中,不斷虛度光陰、浪費生命。

但透過花精,我們可以不用再壓抑內心的真實感受,而是用溫柔的方式來幫助自己平衡情緒,隨時自我心理急救。

花精無法讓我們閃躲挫敗與不幸,卻能協助我們在遭遇困境時爬出黑暗的深谷,並體悟到用智慧去面對人生中的風風雨雨。

我們人類本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所以,不妨就讓源自自然的花朵頻率,來撫慰我們的心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