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花精專欄.Bach Flower Remedies〈6〉

好文分享-從花精療法談情緒排毒


人的情緒多元複雜,比病症更難以掌握,例如:悲傷、恐懼等,都可以細分出很多種,卻無法驗證其指數、強度,因為它們都是非實質性的,只能籠統的稱為一種「感覺」。情緒和「氣」一樣都只是一種訊息場,一直存在於宇宙間。東方自古以來著重於無形的訊息場(西方則注重個體性與實質物體),講究「關聯性」,談五行生剋,五臟六腑之間以頻率共振相互協調,胃不好不見得只是胃的問題,和肝功能也許有關,而不同的臟腑與各種情緒頻率相近。


情緒從哪裡來?情緒有哪些? ▏

情緒從哪裡來?很多人都會說,從別人那裡來。例如:小孩會說父母、師長給他們壓力,開車時因為「紅燈怎麼這麼久」而生氣,都是外在人事物影響到我,因此很難觀照到自己有哪些情緒。

情緒有哪些?鬱悶、悲傷、缺乏自信、猶豫不決、生氣、焦慮、害怕……都是情緒。情緒不要跟個性混為一談,常聽人說「他很愛生氣,就跟他爸一樣的個性!」但是生氣的背後也許是不平衡或創傷事件,個性卻是自己或他人所下的主觀定義。有時候人會退縮、缺乏自信,可能是源於小時候沒有得到認同、父母重男輕女、同儕間的競爭比較等,事過境遷,這些事件壓抑在潛意識底層,不斷冒出干擾的泡泡,讓人遇到事情就表現得退縮或缺乏信心。

父母離異或工作太忙疏於照顧,孩子容易恐懼害怕;感情或人際關係上的挫折,使我們對人失去信心,無法有動力或熱情,容易有不滿憤怒等情緒;生活中總總的不如意累積,成為各種情緒。有些情緒我們清楚,有些則自我意識不到,例如悶悶的悲傷、孤獨感;莫名對電扇的害怕,原來是小時候手指頭曾被絞傷,但這個記憶早已被遺忘而壓抑入潛意識;或者小時候沒有被滿足的想吃雞腿的渴望,長大後即使物質再怎麼豐裕還是對雞腿情有獨鍾;曾經被欺負而心中忿恨難平,也許長大後就會隨時找尋對象,想著怎麼整倒對方。

兄弟姐妹爭寵,認為父母偏愛其他手足,心裡不舒服小時候也許大哭一場就消解,但若形成創傷壓抑未處理,成年之後很容易在職場或各種人際關係中重演,只要一些熟悉的人際模式發生,就立刻勾動情緒的陰影,但是成年人覺得自己要理智,習慣性又把情緒的泡泡壓回意識的深層,就這樣從潛意識到心理情緒,大腦思緒,再影響生理氣脈,層層封鎖,氣滯血瘀,痠疼麻甚至異常腫塊便形成了。

情緒影響免疫系統、神經系統等內分泌系統,例如我們都知道女性生理期很容易受到壓力或情緒影響而波動;時常感冒發燒的人情緒也傾向於起伏較大;焦慮、擔憂、恐懼、憤怒或過度憂傷都會影響神經系統,進而導致失眠。


花精是頻率,擴大內心純境之愛的空間 ▏

好在只要內心存在的情緒,都可以透過花精頻率共振,精準的測試到。

從生命的內在結構來看待情緒與疾病,每個人都具足了愛,再壞的人內心深處都有好的一面,擁有祝福、慈悲、憐憫和助人的愛心,但是當你憂傷時就會把祝福擋住,看到別人的幸福,卻一句好話也說不出口;當你怨恨時就會把愛心擋住,只因為某個人曾經對不起自己,心想「別人都對我不好,我為什麼要對別人好?!」當你從未感受到關懷,就無法釋放柔軟關愛之情,反而心想「他有多好?也沒有我好。」當你退縮沒自信時,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會擔心自己做不好而打退堂鼓。

人體是發射器也是接收器,當我們內心因為過去的事件而卡在某些情緒時,就很難散發內心的純善和樂觀正面的部分,所有的壓力與情緒下意識選擇最親近的家人朋友發作。同理,當我們因為總總情緒累積而衍生出失眠、胸悶、頭痛、胃疾、肝病……,失去健康的身體將更難保有正向能量,更不用談好運氣或好的人際關係了。

擒賊擒王,治病治心,花精用愛融解各種負面情緒,把祝福由內心深處帶出來,愛是生命的重要元素,花打開所有能量傳遞種子,那份純淨的愛總是被用來當作供佛或祝壽最誠摯的心意。

真正的「愛」是一種空間,一種層次,不是依賴,或情緒上有所求的小愛,好比同動物並不知道「愛」字怎麼寫,但傳遞後代、照顧孩子的孺慕之情高貴、真摯的令人感動,凶惡飢餓的老虎也會先照顧好孩子才輪到自己。每一朵花都銜接花訊息場,一花一世界,花精的愛是頻率,擴大內心純淨的愛之空間,融化堅硬的負面情緒,連帶的,人際關係、身體健康和運氣都會轉好。


淺談花精如何療癒情緒? ▏

情緒與花精都是訊息頻率,想像中的飛機或蛋糕、感覺到的心情、思考的計畫等都是訊息,就像光碟片裡記錄的檔案一樣是無形無色的,我們拿不出實質性,走入山林心情會開朗,看見一個景象、聽見一段音樂,我們的心會隨之變化起落,全身上下簡直就是一個大型的訊息處理器,而訊息未消磁就會持續散發頻率影響我們。

被刀割開的傷口乍看很嚴重,隨著時間過去會痊癒,但是一句刺傷我心的話,也許三年都讓人難以釋懷,可見訊息的影響力遠大於實質層面。訊息可以傷人,當然也能夠做為療方,例如我擷取藥草活生生的訊息頻率,讓它們進入肝臟、大腦等身體各處,訊息會從微細之處驅動細胞(質量)產生能量上的變化,這樣的好處是,許多已經硬化失去吸收能力的細胞,能透過精微的訊息驅動,而逐漸恢復能量運作,進而產生細胞質量上的變化,淤塞的部分便疏通了。

人體有六十兆個細胞,每一個細胞都由「硬體」和「軟體」所組成,硬體指的是組成細胞的物質成分,軟體則是記錄訊息銜接靈魂的DNA系統。花精能從靈魂的、訊息的層面影響細胞頻率,連結大自然的共振結構,因為我們所擷取的是花朵鮮活的生命訊息。


花精是鮮活發亮的生命智慧 ▏

花精和精油完全不同,精油是從花朵、葉部、根莖所提煉出來的精華,有花草實質的成分,而台灣花精則已經能夠做到在擷取訊息時,不需要把花朵摘下來,完整的把花與天地連結的訊息、花朵所銜接的宇宙花訊息場頻率等這些鮮活發亮的光波頻率錄製在水裡,所以花精是活的生命智慧,與物質性的精華截然不同。

正因為尊重花精本質的神聖性,擷取花精前,我們要先祝福並敬禱天地,接著取得花的意願,準備訊息淨化過的純淨之水,以陽光為助力,將花訊息錄製於水中。陽光對我們而言只是擷取花精的元素之ㄧ,夜晚開的花如曇花花精的擷取就沒有陽光,關鍵在於花訊息場的銜接,煮沸或煉製的方式下,花朵的生命訊息會消逝,不傷害花的前提下製作花精是我們保有其鮮活生命力的要訣之一。

花精治療情緒,並不是說當我們感覺到焦慮時,把治療焦慮的角桐草花吃下肚就有效,我們需要的是花的頻率來平衡內心的情緒波動。台灣花精的技術已經可以做到,花精不再與其他頻率共振,任何受到干擾的花精,只需要遠離干擾源靜置幾分鐘,訊息便自動恢復。我們採用單方花精,每一種都能療癒特定情緒,單方的風險是:如果不夠精準的話,就會被認為無效,複方可就容易多了,三至四種混用,至少一種發揮功用就能讓人感覺到效果。從深度來看,單方切入的情緒深度比起複方來得深入許多,安撫情緒(複方)或深度療癒情緒根源(單方),兩者各有其優勢。



※ 資料來源:https://bit.ly/31daxyh

  國際花精學會公益講座摘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