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花精專欄.Bach Flower Remedies〈13〉

好文分享-花精使用的常見問題


花精要怎麼使用?

建議每次使用4滴,或與美妝保養品調和使用。


我已經有使用其他廠牌的花精了,我可以混用巴赫花精嗎?

原則上是不建議。例如:如果本身已經有澳洲花精的急救花精,就不建議再混合巴赫花精的急救花精或其他單方的巴赫花精。


用錯花精會不會有不良的影響?

不會,花精是很溫和的東西。簡單的就成份上而言,它就是水而已,頂多加上了白蘭地防腐;特別一些的說法是,花精多了自然界的能量。花精所改善的是我們的負面心情或是較黑暗的性格,如果選擇了不適合的花精也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聽說花精不能加入咖啡和茶裡,是真的嗎?

花精可以加入任何飲料中,也可以直接使用,所以不需要太在意。


花精只適合成人嗎?可以拿來給寵物使用或是給小朋友使用嗎?

哺乳中的媽媽和小朋友都可以使用花精,且花精的使用不限於人,寵物也可以使用。寵物的使用方式和人類一樣,大型寵物每次使用10滴,小型寵物每次使用4滴,可以加入寵物的飲水中。植物也可以使用,直接取出10滴加入要灌概的澆花器裡。


孕婦可以使用嗎?成份中的酒精會不會影響胎兒?

孕婦可以使用花精。如果擔心的話,建議可以先請教婦產科醫生。


使用花精會不會上癮?會有依賴性嗎?

這點可以放心,使用花精不會有上癮或是有依賴性的問題。


多久才會看到效果?為什麼我用了一陣子以後沒有效果?是抗藥性嗎?

花精使用效果因人而異。畢竟花精不是藥,所以沒有所謂抗藥性的問題,只是有沒有選對花精的問題。



※ 資料來源:https://bit. ly/3p4BT3Q

  潘忠興 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