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花精專欄.Bach Flower Remedies

花精案例分享-產後二寶媽的鬱悶與低落


本案分享者小玟(化名)是一位35歲的全職媽媽,與任職科技業工程師的先生育有一男一女,目前大兒子剛滿2歲,小女兒則是6個月大。


小玟告訴我們,由於先生工作忙碌,常常需要加班,所以在大兒子出生後,她便辭去工作,專心在家帶孩子。


「以前在職場時覺得工作很辛苦,後來成為了全職媽媽,反而懷念起有固定休假日的工作生活。」小玟說:「雖然可以陪伴孩子成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每天要在照顧老大和家務間忙碌,加上婆婆身體不好,有時先生忙到走不開,就需要開車載婆婆往返醫院。」


「那時候的累對我來說,還撐得過去,一直到我意外懷了第二胎……」


小玟懷了二胎,完全是在他們夫妻意料之外的,也因為那段時間她太過忙碌,以至發現時已經快滿2個月了。夫妻倆商議後,決定把寶寶生下來。


但就在小玟懷孕滿3個月後,許多令人煩惱的孕期症狀接踵而來。原本她在懷第一胎時只有輕微害喜跟水腫,可是她的第二胎卻常常讓她不舒服到很崩潰,再加上要照顧大兒子和婆婆,導致她在二胎的懷孕期間,各種負面心情蜂擁而來,原本個性溫和的她也變得暴躁、易怒。


終於,好不容易挨到「卸貨」。小玟心想,生產完後,一切應該會好起來吧!她沒想到的是,出了月子中心後的生活,與她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做完月子後,我要一打二就算了,偏偏老二又是屬於高需求的『惡魔寶寶』!」小玟說:「小女兒不但常常哭鬧,還特別難哄!一放到床上就哭,不然就是半夜起來好幾次!我那時都被弄到快起笑了!」


那段時間,出生還未滿2個月的小女兒各種鬧騰,把小玟折磨到快瘋掉。原本在生產後就有些焦慮的小玟,心情變得更加低落,不但會跟著寶寶一起崩潰大哭,甚至還萌生過自殺的念頭!


除此之外,小玟開始對孩子和家庭產生無力感,對生活周遭大小事也提不起興趣,這些鬱悶的狀況也造成她失眠、疲憊感、食慾不振…等問題。即使先生在忙碌的工作中盡量抽出空檔陪伴她,或是在休假時幫忙分擔家務,小玟的「負面狀態」始終不見好轉……


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小玟開始接觸「花精」。

透過花精諮詢,小玟找到了可以對應她各種心情問題的花精。


---------------------------------------------------


花精是什麼?和一般的精油不一樣嗎?

https://www.luxeorganics.com.tw/blog/BFR-001


巴赫花精發明人-英國巴赫醫師的生平故事

https://www.luxeorganics.com.tw/blog/BFR-016


---------------------------------------------------


在38支花精系統中,【白栗花、紅栗花、聖星百合、馬鞭草、白楊】的複方花精先協助小玟改善了「失眠」問題,雖然她仍需要半夜起來餵奶,但晚上的休息品質比剛出月子中心那段時間好很多,連帶白天的活力也變好了。

接著,【鳳仙花、馬鞭草、白栗花、龍芽草、橡樹、松樹、野生酸蘋果】的複方花精則幫助小玟緩解了內心的壓力,讓她一直緊繃、壓抑的心情得到釋放。心情變得放鬆後,原本思慮過重和不安全感帶來的焦慮也一掃而空。小玟這時才恍然體認到,原來很多時候,都是太過鑽牛角尖、自己施加給自己的壓力罷了。

在上述問題都被改善後,小玟也使用了【聖星百合、野玫瑰、龍膽草、芥茉花、荊豆花、甜栗花、楊柳】的複方花精,並搭配簡單、放鬆的瑜珈動作。經過一段時間,小玟告訴我們,之前腦中那些消沉、負面的想法都不再出現了。儘管小女兒依然常常讓她「崩潰」,但現在的她已經可以自己調適那些心情了,也慢慢能「享受」二寶帶來的「甜蜜負擔」。


---------------------------------------------------


如果你有跟小玟類似的心情問題

歡迎私訊與我們諮詢喔!


花精諮詢請私訊 ▏

m.me/luxeorganics.offcial